今天,范統是被窗外滲進來的陽光喚醒的。但他依然是一點也不想起床。

「啊.....好精神......

原因十分簡單。他不想回去上班。

但身為一個經濟長期困難的代理侍,他也只能老老實實爬起來梳洗了。

然而,事情沒有他想的簡單。才剛走出門,范統差點一頭撞在珞侍懷裡。

「范統?你怎麼這麼晚?」

珞侍俊俏的臉上,勾出了一個弧度。

他的笑容,帶來的是涼意。

珞、珞侍.....?我我我又做錯了什麼?

「今天要一起去西方城,你怎麼現在才出現?睡過頭的部下我是不是該.....

「不!要扣我薪水!我錯了!」

「那你還要不要過去?」

「我、我這就不去——

不過,范統到了西方城的時候,又碰上了麻煩。

......

我是沒睡醒嗎?

范統看到前面,有一個若隱若現的東西。

這裡不就是靈魂的世界嗎?怎麼會有鬼?

再走近點看,范統嚇得面無血色。

以前巷口臭豆腐隔壁的王大嬸家的小黃。

媽的為什麼小黃會在這裡!牠、牠衝過來了——

范統嚇得掉頭就跑,不過,出乎意料的事又發生了——他一頭撞進了一個懷裡。

......!抱、抱歉——!」

抬頭看到那爾西俊美的臉,范統的視覺受到了衝擊。

尷尬的是,他以十分尷尬的姿勢靠在對方身上,無法靠自己起身。

那爾西沒有回應他,就一直盯著他看。

然後,范統只覺得雙腿突然凌空,然後被人抱了在懷裡。

等、等等——這裡是大街耶?那爾西你會不會太張揚了?不、不對,為什麼.....你要公主抱我!你是王子我可不是公主!

慌張的范統捲縮在那爾西懷裡,動彈不得,直至他被抱回聖西羅宮。

不過,在走廊上,碰上了麻煩的人。

  迎面走來的伊耶,一看見這幕就爆出了巨人的殺氣。

.....那爾西你要不要考慮放下我?矮子的氣勢好可怕.....啊啊啊啊啊別看我——

.....為什麼你們兩個會以這種姿態出現?」

我可不可以問你生氣的原因到底是因爲那爾西抱著我還是我被那爾西抱著.....

「有什麼問題嗎?」

那爾西依舊目中無人。

......我說那爾西你真不想放下我?或者你沒有這個打算?

他冷漠的回應,觸怒了伊耶。

「有腿走路為什麼要抱?」

矮子你到底有多討厭我!我也不想的啊!語氣別這麼嫌棄!尊重點!

「我主動抱的,不是他要求。」

「為什麼主動?」

「不抱他,難道抱你嗎?」

那爾西涼涼的反問,惹怒了伊耶。

「幹!老子好手好腳的!又不是殘廢!

伊耶一邊爆髒話,一邊把范統扯了下來。

等等——

——幸好我腿長!不然我腿碰不到地我早就摔死了!

范統一邊暗自慶幸,一邊用埋怨的眼神看向伊耶。

不料,那個眼神居然被心情不爽的伊耶捕捉到了。

 「看什麼看!」

噢,矮子你口水噴到我.....拜託你那麼矮就不要氣勢洶洶的啦,這樣真的很滑稽.....

「罵別國高官有好處嗎?」

那爾西果然用官腔說話了。

「倒是你!抱著別國高官都不覺得有問題!」

「我覺得有好處。」

說著,那爾西嘴角勾起了抹微笑。

——夭壽!你不要笑!太帥了——

 「和神器的主人建立良好關係。」

當那爾西以平淡的口吻說了這麼一句的時候,范統的臉抽動了一下。

.....我該怎樣吐槽?首先為什麼是我?然後.....抱著人能建立良好關係?我又不是女生你的外貌用不著!不要跟我說你要色誘我!然後阿噗知道了也不會高興!搞不好下次要求你幫他洗毛!

「什麼爛理由!帥了不起啊!」

矮子你跟我觀點相同啊。

「是挺了不起的。」

......我討厭你!你原來跟你哥一樣的自戀嗎!帥沒天理啊——

「那個....我們是不是要開會.....

范統哀嚎了一會,終於問到了重點。

.....開會?」

伊耶發出了疑問的聲音。

「是啊。你果然不記得。」

那爾西嗤笑一聲,突然又抱起了范統。

等等——會議室而已!不能用走的嗎!

後面再次傳來伊耶暴怒的聲音,但也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一入室後,修葉蘭看到後的反應。

——啊啊啊啊啊啊啊!」

.....暉侍你那個世界末日的臉是怎麼回事!喔對啦那爾西你快放開我不然你哥要死了!

其實不止修葉蘭,在座的人都呆住了。

「陛下......?」

「沒什麼問題就坐下開會。」

那爾西放下了范統,泰然自若的說道。

.....那爾西你真的是冰山,這樣也能無動於衷?我看.....你哥面無血色,快要昏倒了吧!

「暉侍.....?」

「怎麼回事.....

修葉蘭的聲音聽起來就是快哭出來一樣。

他突然抓住范統的雙臂,激動的大喊。

「你比較喜歡金髮嗎——!我、我這就去染——!」

等一下!你在說什麼!住手!我什麼時候喜歡金髮了!

「你不要冷靜,為什麼要染!我帶說過!」

「可可可可是為什麼你們.....嗚嗚嗚嗚嗚.....

別哭!那麼多人誰來控制他啊!

這個時候,有人進來了。

那個人,是恩格萊爾。

全場冷下來的空氣,使大家也沒敢作聲。

劃破安靜的,是恩格萊爾一個問題。

「范統,我跟那爾西....你選誰?」

.......等一下,什麼選不選的?然後你的問題,哪裡有邏輯啊???

「你不在說什麼啊月退.....

「跟那爾西抱得那麼親密.....

「等兩下!是你想的那樣!」

一旁聽著的那爾西,背上都要冒冷汗了。

恩格萊爾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范統很擔心他會不會在這個時候質變。

不過,他想的沒有發生,恩格萊爾只哀怨的看了他們一眼,就跑走了。

 「日進,事情是你想的那樣,其實我喜歡的是伊耶──」

范統一個忍不住,把事情說出來了。

糟糕——我不是故意——月退你.....啊啊啊啊不要質變——

......原來是這樣......

黑白色慢慢從月退體內湧出,洗掉了四周的顏色。

救我——

千鈞一髮之際,噗哈哈哈現出人型,一手擋下了一切。

他摟著范統,把他擋在身後。

「死范統你總愛給本拂塵添麻煩。」

噗哈哈哈淡淡的說著,開了結界抵擋月退的質變領域。

我說阿噗.....你真的有心思分心跟我說話?你不怕?

「廢話,本拂塵怎麼會怕。」

這個時候,月退一揚手揮出一道勁風,正面擊上了噗哈哈哈的結界,結果他吐了一口血。

阿噗——快逃啊!

一切都快要失控。

 當噗哈哈哈承受不住變回了原形時,范統絕望的閉起了雙眼。

我要命絕於此嗎.....咦?

只見眼前的一切停頓了下來,一個熟悉的面孔出現了。

.....碗糕.....噢不,晚高.....等等,晚高???

「早低你怎麼在這裡....?」

我是沒睡醒嗎?而且為什麼月退不動了?

「我來幫你的啊,因為你好像快死了。」

「是啊.....等等,你怎麼知道?」

「只要我想,隨時都能知道。」 

我們不是兩個世界的人嗎?

「我幫你把時間給停頓了。快離開,之後我幫你處理。」

你真的要「處理」月退?你認真嗎?你確定不是他處理你?

 像是看出了他內心的不安,莊晚高轉了過來,面容突然間換成了校慶時那個樣子。

比得上那兩兄弟的臉.....

「親愛的,不用擔心。」

范統只感覺到天旋地轉,接下來就被送到了宮外。

什麼情況.....咦?你.....啊啊啊啊啊是你!

這是發生在范統身上的災難的起源——那個詛咒他的阿姨。

How are you?

阿姨是您啊。

How old are you?

怎麼老是您。

范統一臉抽搐的表情,讓阿姨注意到他了。

然後,她一開口的話就讓范統驚恐萬狀。

「怎樣?來到這裡被帥哥簇擁的感覺好嗎?」

 「幸福得要生了。」

糟糕.....我的真心話!我、我不是gay,絕對不是——

阿姨看起來就是超震驚。

「要生了.....?!你.....

等等——別誤會!是反話!你下的詛咒!想起來!別這樣看我!

「這樣啊.....我幫你吧。」

阿姨一點手指,給了范統另一個詛咒。

 不要——

詛咒一下去,范統就昏倒了。

「范統.....?」

待他再恢復意識,他已經在別處了。睜開眼來,他看到的是一個....很帥的面孔。

.....昏過去醒來就看到帥哥.....我是不是這輩子都只跟帥哥有緣?

暉侍......

修葉蘭寵溺的眼神,使范統無法招架。

等、等等,不要用這樣的臉,這樣的神情看我.....

「范統.....你還好嗎?」

啊啊啊啊啊啊帥哥摸我的臉——

「你那麼害怕做什麼啊......是我啊.....

「我只是想知道你......為什麼變成這樣了.....

哈?怎樣?我怎麼了?

修葉蘭把一面鏡子拿到范統面前,他瞬間明白了。

————!阿姨我恨你啦——

「不過.....范統你這樣挺可愛的啊.....

修葉蘭一改疑惑的神情,雙手把范統困在床上。

 結果,修葉蘭搓揉了他的耳朵。范統因爲痕癢而忍不住抖了抖耳廓。

「很不癢啦!要這樣!」

.....我變成貓了嗎....

不過,修葉蘭不僅沒收手,還俯身舔了他的耳朵,害他不小心發出了喘息。

「范統.....你很棒啊。」

修葉蘭笑著迎了上來,范統完全失去反抗能力。

就在修葉蘭計劃著下一步的時候,一個強大到難以忽視的氣場使兩人都看了過去。

不對..........?咦咦咦咦咦

范統嚇得推開了修葉蘭,坐正了身子。

絳風冷竣的容貌,顯出了他不愉快的情緒。

他走近了修葉蘭,露出了個不帶感情的笑容。

 「別動我的朋友。」

就范統看來,修葉蘭快嚇死了。他苦笑著看了看范統,逃走了。

等一下————

范統只能無助的看著絳風走了過來,看著他注視自己。

......你怎麼了?」

「你是誰.....?」

等等,這個人.....怎麼看上去有點熟稔,在哪裡看過....

絳風因爲范統的問題面上一抽,似乎不太能接受。

我真的不認得你嘛!

「每次借你筆記,然後每次幫你簽到讓你不被當的是誰......?」

這個熟悉的語調,令范統驚恐然後恍然大悟。

......你是早低.....?不,等等,為什麼你這麼醜?」

嗚哇抱歉我不是有意的——!我、我會說反話!

......

絳風就是一臉「你哪來的自信」。

「對得起但我會說反話,嘴巴有問題......

呼,終、終於說對了......嚇死我......

......所以你要讚我帥?」

不,你重點錯了!

「不是,我是在問你是誰——

「所以你還沒弄清楚?」

不對,誤會大了,我是覺得你像晚高,但是又說不清哪裡不像......啊!我想起來了!這是校慶那張臉.....!你是晚高!

於是,范統激動得貓耳都豎起了,他捉住了對方的肩。

「你是晚高?太好了!」

 .....剛剛你跟他在做什麼?」

絳風一個冷冷的問題就轉換了氣氛。

.....

....晚高你聽我解釋.....嗯哈哈,真的沒什麼......

「我跟他只是在交流情趣。」

慢著!!!死詛咒喔喔喔喔喔交流就交流為什麼變成交流情趣!!喔喔喔喔喔晚高不要這樣看我!!

 「跟我不行嗎?」

雖然絳風是笑著說出這句話,但是當中透出來的感覺讓范統不寒而慄。

.....晚高啊?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那、那個——

大概是范統慌張的模樣太有趣,絳風最後還是收回了冷冷的氣場,失笑了。

「開玩笑而已。」

不過,正當范統以為沒事的時候,絳風突然靠了過來,把他按到了床上。

晚、晚高?

范統看著那張靠過來的俊臉,心跳加快,隨後閉上了眼。

不過,心裡想的觸感沒出現,他只感覺到絳風在自己額上落下了輕柔的一吻。

隨著那個吻,范統感到什麼東西從體內躥了出來。

.....

「晚高,你做了什麼啊....?」

「跟我說十句謝謝看看?」

晚高你.....是要幹嘛?你幫了我什麼?

「謝謝、謝謝、謝謝.....咦?解除了?」

范統又照了照鏡子,連貓耳也不見了。

「晚高你好強!」

絳風沒有說話,他只一直沉默著溫柔的注視范統。隨後,他就消失了。

 結果,范統跑回了東方城,激動的找人。

不過......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找那個人。

終於,讓他看到了那個可憎的面孔。他衝了上去,抓住了那人的手臂。

「跟我講話!跟我講話!」

「你有毛病啊?」

米蟲這個傢伙,就是沒情報就翻臉不認人的。

「沒有。我是來罵你的。」

「噢,你來稱贊我啊?」

.....他還以為我有反話?

「不是。我是想說我終於能罵你這條米蟲了。厚臉皮不要臉,愛財如命,虛偽不實,討厭至極。」

.....好爽。晚高你幫我完了罵米重的夢。

......不懂。你是要把我捧成怎樣?」

米重依然以為那是反話。

「不是捧。我沒反話了。」

  米重搭住了范統的肩,神情十分凝重。

「有病要治。」

.......

幹?不,米重你別跑啊?喂!

范統無奈的看走遠了的米重,覺得自己好像個白痴。

他轉念一想,馬上就知道該找誰了。

他激動的衝到家裡,打開門,搖醒了舒適的躺在床上的那個青年。

「阿噗阿噗阿噗——

「范統你有事啊!那麼激動幹嘛!」

我們偉大的佛塵被搖醒了,煩躁的看向了他的主人。

范統捉住了噗哈哈哈的手,直接說了出來。

「阿噗,我愛你,謝謝你一直當我的武器。謝謝你一直保護我,還幫我訓練,幫我成為一個高手,有時候還幫我脫險.....

「等——

噗哈哈哈大概是聽不慣范統說這種話,臉立刻紅炸了。

「你在說什麼啦!不都是本拂塵的職責嗎!」

「依然是你幫了我啊!」

「范統你沒反話就發瘋,搞什麼!」

......抱歉。嚇到了你。」

范統收回了激動,也收回了手。

「但我真的很高興,因為終於能好好說話......

好好感謝你。

看著范統沮喪的神情,噗哈哈哈突然感到罪惡。

是不是該回應他的情緒?

 .....范統。」

噗哈哈哈收回了惱怒的聲音,喊了范統。

范統不禁緊張了一下,但隨後,他還是靠近了噗哈哈哈。

纖長的手指抬起了范統的下巴,氣息逐漸清晰。

就在一瞬間,一把聲音穿了進來。

「人類你要跟哥哥做什麼!」

......

.....沉月?你怎麼突然跑出來!會嚇到!

 「我在跟范統調情你出來湊什麼熱鬧!」

噗哈哈哈暴怒的說話,毫不客氣的戳中了沉月。

「調情???哥哥你為什麼要跟這個人類——

「你管本拂塵,滾回去。」

「哥哥你討厭我了嗎?你是不是比較喜歡這個人類?」

沉月委屈的看著噗哈哈哈,聲線仿佛就要哭出來了一樣。

噗哈哈哈一聽,愣了愣。

......因為你打斷,這才是最討厭的點!」

.....難道就不能一起來嗎....?」

......

......等等,什麼情況??

「不要為了我吵架啊.....

范統內心感到很無力——為什麼自己老是夾在別人之間啊?

雖然,這次沉月沒份兒「夾」他,但他仍然感到很困擾。

「什麼?吵架?我跟哥哥才沒吵架!」

「破鏡走開!」

噗哈哈哈突然發動了魔法將沉月轟開,雖然她擋得下來,但她還是受到了打擊。

「哥哥......

 「哥哥……你從來沒對我動手過……這次就只為了這個人類……

沉月清秀的臉,居然沉了下來。

接著一股強大的力量擊中了范統,他身子一震,吐出了一口血。

「你對他做了什麼!」

不料,沉月居然也像沒聽進去一樣,無視了噗哈哈哈的聲音。

她閉上了眼睛,再次凝出了一股力量。

「等等——






范統睜開了眼,發現自己躺了在444號房的床上。

......這什麼不奇怪的夢啊?咦咦咦咦咦——?」

由夢中清醒過來的范統,因為發現了一個事實而感到崩潰。

「范統怎麼了嗎?」

在上鋪的月退溫柔的關心了范統。

......日進。」

「啊?你在喊誰?」

......

啊。

原來。

不過.....為什麼我都喊得出夢裡那些人的名字?

他們.....到底是誰?

難道是預知夢嗎?

arrow
arrow

    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