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小心就發現寫過很多花語

全都聚集來放放?

—————————————



 

紫滕花(月范)

花語解釋:對你的執著,是最幸福的時刻。

 

我難得的來到了聖西羅宮的天頂花園。

這裡的風一如既往的刺骨,一如既往的粗暴,吹亂了我的頭髮。

我提醒自己,來這裡是為了看風景放鬆心情。

然而,我卻絲毫沒有輕鬆的感覺,相反還覺得有一股壓力壓得我透不過氣來。

這裡是聖西羅宮。

我苦難的起源。

——不能這麼想——我強迫自己洗去這個想法。但頭部的劇痛,只有加壓的趨勢。

痛苦又絕望的尖嘯開始蔓延,身體開始不受控制。

黑與白,佔據了我的視野。


 

我醒來的時候,范統已經在我身邊。

他很擔心的問著我的狀況,看來是我使用王血沒一兩天就質變讓我的身體吃不消昏倒了。

看著范統那雙擔憂的眼睛,我不禁微笑了起來。

在這種時候,內心總會因爲感受到他對我的關心而湧起溫暖的感覺。

他像是個太陽,照亮了我的一切。

包括我黑暗的過去。

我撐起了身子,手掌輕輕的覆上了他的臉。

「范統,你對我來說,好重要。」

他看起來是不習慣聽這種話,甚至有點錯愕。但我還是照著用溫柔的語調說了下去。

「我之所以會成為新生居民,都是因為我的執念。但遇見了你之後,我發現,我的執念減弱了。」

「雖然它們沒有消失,但取而代之的,是我對你的執著。」

「對你執著,比起執念要幸福多了。」

我很執著,要把我要說的話都告訴你。

我很執著,要用我所有的溫柔對待你。

我很執著,很執著的喜歡你。






 

*









 

茉莉花(那范)

花語解釋:你是我的。


 

或許我不該讓雪璐去送信。

這本來就是一個錯的選擇。

如果不是牠,我才不會像現在這樣病入膏肓。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能這麼溫柔的對待每一個人,為什麼能心平氣和的處事。

我知道自己是個做什麼也帶著刺的人,我無法做到圓滑的對每一個人。

或許,那是我羨慕卻又永遠得不到的東西。

但是,得不到特質,也不代表什麼。頂多是惆悵而已吧。

更重要的是,有些東西,我能夠自己爭取。



 

范統被毫無預警走進來的那爾西嚇了一跳。

等、等等——那爾西為什麼會突然親自來找我?我我我做錯了什麼事情?

范統在腦裡緊張的思考的同時,那爾西已經走了過來,手一下撐上了范統的桌子。

「怎、怎麼了——」

一下子拉近的距離,加上那張無人能夠抗拒的面孔,打亂了范統的理智和心跳。

「.....我有話要跟你說。」

「什麼?」

.....該不會是要算帳吧?算、要算找珞侍,與我無關——

「跟我交往吧。」

......

......

......啥?我聽錯了什麼?還是那爾西你搞錯了什麼?

「哈、哈哈.....你不在說什麼啊.....」

「跟我交往。」

那爾西用不容反駁的口吻重覆了一次。

......你那麼帥怎會看上我?不對,我們不都是男人嗎?

「你現在不回覆我沒關係。」

那爾西一手輕拽住范統的領子,俊美的臉勾起了一抹魅惑的笑容。

「反正,被我看上,你最後一定會屬於我。」

......嗯.....這是那齣電影?青春少女劇?

范統一直發呆發愣發痴然後面紅,那爾西看不過去,迅速俐落的送上了一個吻。

被我看上了,我就一定會讓你成為我的人。

他很有自信。

他很有自信,范統終有一天會是他的。







 

*







 

黑色蔓陀羅(那月)

花語解釋:無間的愛和復仇,絕望的愛,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


 

那爾西輕輕推開了那扇十分熟悉的門。

他從來不敲門,只因敲了也沒有作用,因為裡面的人從不回應。

慘白的布條纏在恩格萊爾面上,把他本來就白皙的臉襯托得更加面無血色。

那爾西拿了一本書輕輕在床邊坐下,冷淡的把它打開。

每一天,他都會來這裡給恩格萊爾唸書。

恩格萊爾沒有異議,他就靜靜的聽著那爾西把文字轉換成語言。

中途,他因為聽到了讓他疑惑的東西而叫停了那爾西。

「那爾西......」

「怎樣?」

他回應的聲音很不耐煩,但恩格萊爾一向會繼續追問。

「什麼叫愛?」

那爾西沉默了好半晌。

「愛是一種殘忍的東西。愛會讓人感到痛苦,也會讓人的靈魂撕裂。」

沒等恩格萊爾追問,那爾西就繼續說下去。

「你還是不要明白比較好。」

恩格萊爾沒有再問。他像是在消化、咀嚼答案。

室內再一次只剩下讀書聲。


 

奧吉薩拿著一束花,走到了那爾西身邊。

「陛下,這是臣在花園找到的花。明明一向都沒有,今年不知道為什麼長出來了。」

那爾西解下了蒙眼的布條,沒有感情的雙眼看向了那束黑沉沉的花。

他不會忘記,今天是恩格萊爾的忌日。

去年今天,正正是他親手殺死恩格萊爾的日子。

他揚手打掉了在奧吉薩手裡面的花,黑色的花瓣紛紛飄落。

「不過是一束醜陋的花。有什麼特別的?就為了這種事情打擾我?」

奧吉薩習慣了那爾西的惡言惡語,收拾了花朵後就退下了。

那爾西愣愣的看著地上黑色的花瓣,隨後又再次看向了窗外。

我無法不殺死你,因為你的存在讓我感到痛苦。

但是殺死你,我也痛得撕心裂肺。

愛是一種殘忍的東西。

愛會讓人感到痛苦,也會讓人的靈魂撕裂。

你死了,我如釋重負。

你死了,我無法釋懷。

我恨你,恨之入骨。

我愛你,無法自拔。



*

 

剪秋羅(金范)

花語解釋:機智、怨恨、孤獨的美。



 

我的命運,我自己也很討厭。

我怨恨自己,為什麼我無法掌控自己的命運。

原本我的生活是很美滿的。

為什麼後來會變成這個樣子?

就好像是被人用剪刀隨意修剪過一樣。我一片美好的將來,被人粗暴的裁成了殘破不堪的醜陋碎片。

我以為我會一直在幻世當一個默默無聞的新生居民——但是,命運又捉弄我了。

我遇到了前輩。

看到他的時候,我仿佛看到了生存的希望。

如果他可以成為我身邊的人,我想我的生存動力就會源源不絕了。

但是,我說過了。命運多舛的我,是不可能心想事成的。

前輩......只把我當成他的後輩,他的朋友。他對我的態度,我感覺到始終有著隔閡,有著一道無法跨越的牆。

我很聰明,我看穿了他對我的態度和想法。

但是,我憎恨我的機智。我寧願我更愚笨一點,也不要知道這種只會刺傷自己的事實。

要不抱著任何情感待在前輩身邊,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

他每一句話,每一個眼神,對我來說都是無可取代的。

只是,那不是僅僅屬於我的。

前輩他還會對很多人露出這種治癒的笑容。他身邊的人,也都似乎對他很好,甚至......當中有人喜歡他。

我怨恨我的洞察力。把所有的事情都掌握得一清二楚,對打仗來說是好事,但在感情的世界裡,是一個悲哀。

我想......我還是繼續當他的後輩就好。

距離產生美感——這當然是假的,是我聽過最荒謬的話。

如果可以,我恨不得把前輩一直困在我身邊。

但是不行。我不能漠視他的感受讓他難過。

既然不能擁有,那就保持距離好了。

不要讓自己多想,不要讓自己抱有希望。

讓我的內心隔絕一切,只有我聽到自己的心音。

自己一個就好。

孤獨是苦澀的。但是,在我看來,孤獨對我來說,才是最溫柔的一種處世方式。




 

*




 

梔子花(修范)

花語解釋:永恆的愛,一生守候和喜悅。


 

「范統,你有空嗎?」

修葉蘭帶著一個招牌的暖笑,靠到了范統身邊。

「沒有啊,要去哪?」

似乎是默認了他會這麼問是要把自己帶到哪裡去,范統下意識就丟了一個問題回去。

「沉月通道。」

「咦?為什麼......等等!」

不等范統回應,修葉蘭就攬著他的腰接連施了個瞬移的魔法來到了目的地。

搞什麼啊?范統心裡很納悶。

范統剛想問「為什麼你釀來這個地方」的時候,他看見修葉蘭寶石藍的瞳孔裡蘊藏著一種情緒。

那不是單純的感情。

懷念、慶幸、感動、喜悅,全都糅合在他凝視著沉月通道的目光裡。

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范統突然間有一種錯覺——不對,不是錯覺,隨著他的目光鎖定,回憶也湧現了出來。

光燦的沉月通道,是他們當初相見的地方。

他們的緣份,從暉侍把靈魂烙在他身上那刻開始。

又或者說,是從沉月故意把生魂抓來這個世界開始的。

碰巧被沉月抓來那個生魂,正正是他,范統。

兩人的命運,在那一刻,從此緊緊相繫。

「在想什麼啊,范統?」

范統正在恍神,修葉蘭溫柔的聲線把他拉回了現實。

「有什麼.....就不是在想,如果浮日有把我抓過來,我們就不會有機會發展到現在了......」

范統說話的語氣帶著感嘆,但跟修葉蘭一樣,他也是覺得很慶幸。

「沒錯。」

修葉蘭把范統的身子轉了過來,對上他的眼神充滿了讓他淪陷的溫柔。

「幸好你有把我留下來。」

「幸好我們都是新生居民。」

他把范統的手放到了自己的胸口,慢慢頂上了對方的額,閉上了眼睛。

「我們都不會老去,我們都有永恆的生命。」

他的聲音沒有絲毫的玩味,柔和而帶著一種莊重,仿佛是在感激命運讓他們能成為生死相依的愛侶。

「我的呼吸,為你而延續。」

「我的心,為你而跳動。」

「能一輩子守護在你身邊,就是我成為新生居民最大的喜悅。」

范統沒有開口回應。但是,他也跟著閉上了眼睛,感受著命運賜予他們的,永恆的守候和喜悅。



*
 

藍色妖姬花(伊那)

花語解釋:清純的愛和敦厚善良的愛。


 

「伊耶。」

「?」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不知道。假期?」

「......」

就那爾西看來,伊耶可能連今天星期幾都不知道,更別說是日期了。

「算了,沒事。」

「......喂!你別就這樣走掉啊!」

伊耶見那爾西突然走了出去,不禁覺得自己是不是又做錯了什麼。

生日?不對啊,那爾西幾個月前才過完生日。

交往兩週年?也不對,是在年尾的。今天......是年中吧?

不關心日期的伊耶,以為自己是忘掉了什麼重要日子而慌了起來。

當那爾西拿著三枝妖姬藍的玫瑰花出現在他面前時,他還是處在錯愕的狀態中。

「這是......?」

「送你。」

說完後,那爾西又走掉了,伊耶拿著花朵,一頭霧水。

「搞什麼.....」

伊耶抱著疑惑回到了那爾西的房間,發現桌上放著一本《花語大全》,還有一個書籤插在裡面。

伊耶看了看手上的花朵,抱著好奇心翻開了書本。

「單枝藍色妖姬花語:相守是一種承諾。

雙枝藍色妖姬花語:相遇是一種宿命,心靈的交匯讓我們有訴不盡的浪漫情懷。三枝藍色妖姬花語: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看到第三行時,伊耶茅塞頓開。繼而,他看見了桌子前的小月曆。

5月20日.....

反覆唸著這個日期,伊耶什麼都懂了。

「笨蛋那爾西.....」

想著,伊耶微笑了出來。

那天晚上,兩人躺上去沒多久後,那爾西覺得自己被抱住了。

「那爾西,你這個傲嬌。」

「......你又想說什麼。」

「有話直說嘛,非得這麼彆扭,還要去摘花。」

「......你不要說得那麼欠——」

還沒說完,那爾西的話就被伊耶吻堵回去了。

「你是我最深的愛戀,希望永遠銘記我們這段美麗的愛情故事......」

「我愛你。」

雖然伊耶看不清那爾西的表情,也聽不到回應,但在月光下,他看見了那發紅的耳根;胸前,感到了那不規律的心跳。



 

END.

2019.08.16

 

—————————————————

 
arrow
arrow

    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