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發一下文,想得完整寫特別快
—————————————————
「哎呀,范統,不要氣我嘛。我知道你的心胸是猶如大海一樣廣闊的,能包容我一切的錯,對不對?」
「......你好靜。」
「不要這樣啊范統。我問你喔,你知道我眼睛裡有什麼嗎?」
「耳球。」
「不是啦,再想想看?」
「.....鼻毛。」
「是有你啦~♡」
「......!要貼過來——!」
——以上,是一次東西方城聚會西方城裡梅花劍衛和東方城代理侍的日常放閃對話。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了。自打半年前修葉蘭跟范統告白後,他們每一次都要承受這樣的閃光攻擊——不過,在場也有人是不受影響的。只因他們也都已經是情侶,不必羨慕也不必理會,這些只不過是純粹的噪音而已。
「修葉蘭,你好吵。」
「梅花劍衛!你給我閉嘴!」
「那爾西,我知道你們在一起了,但是也不用同仇敵愾——不,同聲同氣到這個地步吧——這是情侶間的情趣喔。」
「這哪是情趣!分明是你油嘴花唇!」
伊耶最看不慣的,就是修葉蘭總是如此輕佻。因此他毫不客氣地拆穿了對方。
「......伊耶,我哥在跟我講話。你不要插嘴。」
「......到底在你眼中到底是你哥還是我重要!」
即使伊耶很不忿,他還是沒有硬插嘴下去。他只哼了一聲表達不滿,後又繼續吃飯了。
「說到底,為什麼你跟伊耶一直都不會調情呢?也沒聽過你們說情話.....」
「......有沒有調情,關你什麼事?」
「哎呀,那爾西,這可是很重要的。」
說著,修葉蘭抱住了旁邊的范統。
「調情,有助於增進情侶之間的感情哦~你看范統現在對我的態度比之前好多了,都肯聽我說情話沒拒絕我了——」
「根本不是因爲你一直說,有停過我才不得不聽!我根本沒說過——」
修葉蘭捂住了范統的嘴。
「行啦,我知道你很喜歡。那爾西,明白了沒?情侶之間是很需要情話的。不然,你們一直沒交流,很容易分手。」
「......」
這次,明顯有反應的,是伊耶。
「梅花劍衛,你是不是存心詛咒我們?」
「啊、啊哈哈,哪有呢。哥哥我可是很在意弟弟的幸福的。我只是在給你們建議——」
「.....信不信你再說話我把你趕出去?」
「啊啊啊,那爾西不要——不要這樣——」
「你開嘴吃飯!」
最後,在被煩得抓狂的范統的吼叫下,修葉蘭才乖乖閉了嘴。那爾西對他說的話不以為然,沒有放在心上。
然而,他沒上心,不代表真的沒人上心。
*********************
今天,那爾西一如既往地坐在桌前改公文,而公文的量和內容依然令他感到很頭疼。改到下午太陽偏西時,那爾西放下了羽毛筆,揉了揉太陽穴。
「.....為什麼軍資又會超出預算......等等,軍資?」
自言自語期間,那爾西從自己說出來的話中抓到了問題所在。
「......不,又要晚上一起睡時談公事?」
事實上,伊耶和那爾西在一起後也真是「公私分明」得很,平時談公事時總是吵得烏煙瘴氣,但是一脫離公事範圍就又是親吻摟抱和各種吃豆腐。重點是這個切換可以快得在幾秒鐘內完成——甚至有發生過某人因為理論失敗而把另一人上了的事情。
前車可鑑,那爾西不想又發生這種事情,於是他執起軍資單,想要去找那個高傲的鬼牌。
然而,他才剛起身,門就被打開了。進來的人走了過來,什麼也沒說捉住那爾西的領子一扯,就是一個深吻。
「唔——伊、伊耶——你在幹什麼!」
被那爾西面紅耳赤地推開後,伊耶一個霸氣的推倒,床咚了他。
「那爾西,我是路痴。」
「.......你一向都是。你好像第一次去神王殿參與會議時上廁所迷了路不懂走回大廳,還有一次......」
「.......你數我糗事做什麼!答我為什麼這麼說!」
「為什麼你的問題,不,肯定句會有固定的答案?」
「你......你先答我啦!」
「......為什麼這麼說?」
「我在你心裡迷了路,再也出不來了。這樣還不是路痴嗎?」
伊耶在說這句時露出了那爾西從未見過的笑容,害得那爾西以為他發燒燒壞了腦袋,把手放到了他的額頭上。
「......你在幹嘛?」
「在看你是不是發燒了。」
「我沒有病啦!為什麼你會這樣反應的!」
「......你到底想要什麼反應?」
「算啦!沒事了!」
伊耶收起了剛才的溫柔,怒氣沖沖的離開了房間。
「......?這傢伙今天怪怪的。」
那爾西聳了聳肩,就乾脆當他今天腦袋有點接錯線——然而,事情似乎超出他的想像。接下來一個月,伊耶都好像怪怪的,總是問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例如......
「那爾西,我是冰淇淋,那你是什麼?」
「......你覺得你腦袋白色很像冰淇淋?」
「不是!認真答我!」
「還能是什麼?」
「太陽。因為你把我融化了。」
伊耶總愛問問題,然後給那爾西一個肉麻的答案。以往伊耶都不會講那麼多話,更別說是套路情話了。因此,那爾西覺得現在的他真的很怪。
「那爾西,我最近手頭有點緊,可以跟你借嗎?」
「不就是錢?」
「不是。」
「不借錢借什麼?」
「借你的手來牽。」
「......」
就連在辦公時,那爾西也會被突然走進來的伊耶用類似的話弄得無話可說。
直到有一次,終於出事了。
*********************
「修葉蘭!你是不是騙人的!」
「鬼、鬼牌你先冷靜點,我騙你什麼啊?」
「什麼屁情話,什麼屁改善關係!根本是促成我們吵架!」
「哈?你們怎麼了?」
「那爾西生我氣啦!」
雖然鬼牌跟梅花劍衛交情並不深,但由於這件事關係到他們心中重要的人,他們一個願意講,一個願意聽。只是,因為伊耶緊張這件事,他說的時候很暴躁不安,不過都還算完整。於是,修葉蘭就理解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那天,那爾西因爲公務繁忙、雪璐健康出了問題而心浮氣躁,整天都沒有人敢進去——連雅梅碟也無膽敲門,全因那溢出來的可怕的低氣壓。
只是,這絲毫影響不了伊耶,他今天一樣準備了一套情話去跟那爾西說。
「那爾西,我問你,為什麼......」
「閉嘴。」
「我還沒說完......為什麼睡公主會被王子吻醒?」
「我不想知道。」
「答嘛,又是這樣。」
「不知道,行了沒?」
「不知道嗎?你閉上眼睛試試。」
「為什麼要閉上眼睛?」
「快點啦......不要顧著看公文,認真一點聽我說好嗎?閉上眼睛。」
「就說了不要再作出奇奇怪怪的要求了!你這個月到底是怎麼了,整天在問奇怪的東西!你到底是被誰洗腦了!你好好工作,沒事不要進來問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
那爾西終於爆發了。伊耶整個人震了一下,似是想再說什麼,但最後也沒有講出來,靜靜退了出房外。

「......我想那爾西應該是不習慣聽你說情話。」
「你不是說情話是增加交流改善交流的嗎!還是你騙我?......還有你在忍什麼笑!你是不是以為你是他哥我就不敢砍你?我一樣可以把你砍回水池!」
伊耶本來心情已經不好,這下更是火上澆油,拔出了劍,指向了修葉蘭,嚇得他冷汗都冒了。
「欸,對、對不起,你先別拔劍,我錯了我不該取笑你。」
聞言,伊耶才收劍回鞘,嘆了口氣坐了下來。
「那怎麼辦?他.....我從沒看過他發火發得要趕我走。」
「嗯......還是一句不習慣吧。還是他不明白你是想要跟他增加交流?」
的確,他們以往很少對對方說情話,只有在告白的時候有過一兩句,但第二天又恢復平常吵架的模式。那爾西一定是很習慣耶種對話方式,所以才會對伊耶最近的情況感到渾身不自在。
「......嗯。我在想,也沒有哪對情侶是常常吵架的......還不是你!因為你那天說了什麼鬼情侶之間很需要情話不然一直沒交流,很容易分手!都怪你!」
「啊、啊哈哈,你先冷靜啦,現在的情況不是你殺了我就能解決啊。當下最重要的還是要想想怎樣哄那爾西吧。而且你剛才好像還有東西沒講完......」
「......是想說我好像不應常常跟那爾西吵架,也沒讓他聽到過好聽的說話......所以,我才去看了書,參考一下怎樣的情話會讓伴侶高興。」
儘管修葉蘭覺得整件事都很滑稽,但是他終究沒有笑出來。因為,他感覺到了伊耶對那爾西的真心真意。
「鬼牌,你還真是一個好男友。要是脾氣再好點和再高點就......啊!」
「就說你找死!」
「范統——」
在遠處東方城辦公的范統,似乎聽見了修葉蘭的哀號。不過,他還是決定當自己有幻覺。
至於究竟伊耶有什麼決定,還是等他揍完修葉蘭再說。
——————————————
結果要發上下篇了
不過應該下篇比上篇短
然後這篇其實有發暉范糧?裡面哥哥跟范統已經在一起啦跟伊耶和那爾西一樣是情侶關係喔
情話方面都是爛梗我都拿聽過很多次的來寫
覺得好像沒寫過伊耶和那爾西在一起時的相處 以他們的性格會有很多摩擦.....就來試寫一下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沉月之鑰 沉月同人 伊那
    全站熱搜

    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